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綠城中國︰未來兩年盈利前景明確 今年推貨3601億元

綠城中國(3900)去年核心多賺11.3%至64.14億元人民幣(下同),去年純利則跌38.3%至27.56億元。集團管理層指,預計今年將推貨3601億元,當中自投貨值2476億元,一二線城市又佔80%或1993億元,連帶截至去年底的累計已售未結轉金額約3245億元,未來兩年盈利前景明確。

繼去年償還5億美元永續債後,集團今年又計劃將15億元人民幣永續債在今年全數清零。集團總借貸1401億元,當中一年內到期為269.06億元或19.2%。集團指,2023年境外到期的債務總額是7億美元,去年公司已融資9.5億美元,在去年底完成了1.2億美元的內保外貸、2月再完成了1.69億美元的內保外貸等,足以確保集團2023年到期債務被完全覆蓋,公司又會提前置換2024年到期債務,隨著銷售轉暖,認為集團資金鏈安全性提高。

問到目前市場的收併購機會方面,集團表示參與得不多,因「有些地不好,股東也複雜」等影響,加上綠城以前一些收併購案亦曾在後續過程中出現較多事情,故「收併購不是新一年的重點」,不過目前海南、廣東也會有一些收併購機會,也在考慮,但需「品質有保證、有錢賺就拿」。

對於樓市是否真正回暖,綠城管理層多次表示「謹慎樂觀」,但難單從今年首一至兩個月的銷售成績,就以此來決定房地產行業從此往上走。雖然三月份的客戶到訪量較二月份有所少幅調整,但主要是因競品增加及綠城的調升價格,惟仍明顯好於去年第四季及一季度,三月的推盤量亦高於以往,會留意市場熱度及可持續性。集團將會加強回款管理,認為2023年復蘇或是大概率的事,但全國可能仍出現冷熱不均的情況。

 

其他報道

恒生將今年香港GDP預測上調至4.0%

兆科眼科:環孢素有望在明年首季推出 今年科研投資或稍增

匯豐FinFit請食兩餸飯

中投擬下半年在港舉辦國際諮詢委員會會議

領展供股認購率240%

馬斯克旗下大腦晶片初創Neuralink 據報覓得人體試驗合作伙伴

半日沽空金額63億元 騰訊沽空金額最多

太興去年轉虧 蝕4315萬元 末期息2.5仙 全年派息跌33%

深圳國際去年少賺65% 末期息0.257元

保利置業去年核心少賺17.3% 末期息0.048港元

申洲全年多賺35% 符預期 末期息0.85元

華潤萬象終止收購祥生物業 去年核心多賺30.7% 末期派0.312元

石四藥去年多賺43% 末期息8仙

恒指半日升139點 金融股推高大市 科指升0.5% 北水暫15日流入

「新債王」岡拉克估計美國經濟數月後開始衰退 今年或減息數次

龍光據報約兩周後向債權人提供更詳細債務重組建議

恒生與安達保險簽15年獨家一般保險分銷協議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5日 隔夜息跌10點子

標普:恒大重組計劃緩解債權人擔憂 但談判料很艱難

馬斯克:蓋茨對AI的理解依然有限

歷峰集團:內地遊客重返亞洲、澳洲 尚未重返歐洲市場

迪士尼:本周起通知被裁的員工 第二輪通知將於4月開始 涉數千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