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羅兵咸永道:73%全球CEO對未來一年憂慮經濟增長 42%中國CEO反有信心

羅兵咸永道今日發布一份報告顯示,全球CEO對於未來12個月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達到歷史新高,持悲觀態度者升至73%。不過,中國內地CEO遠比全球同行樂觀,42%的中國內地CEO對未來一年全球經濟增長懷有信心。

隨著防疫措施取消,中國重新開放,市場普遍預計內地經濟於今年第二季開始加快復蘇。中國內地CEO對本土經濟的發展形勢更為樂觀,當中中國內地有64%,香港則30%,全球平均為29%。近一半(48%)的中國內地CEO對其公司未來一年收入增長充滿信心,高於全球(42%)和香港CEO(18%)。

對於香港CEO而言,未來12個月對其公司收入增長最重要的增長市場是中國內地(65%)、美國(33%)和新加坡(33%)。全球CEO仍將美國(40%)、中國內地(23%)和德國(18%)視為最重要的市場。中國內地CEO認為最為重要的市場是澳洲(27%)、美國(25%)和日本(21%)。

羅兵咸永道中國稅務部主管合夥人黃佳認為,隨著中國積極推動國際合作,擴大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開放,中國市場對外資的綜合吸引力仍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貿易自由化,特別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和中國海合會自由貿易區,將會進一步加強中國經濟發展基本面。

去年10月和11月,羅兵咸永道對105個國家和地區的4,410名CEO展開調研。受訪者包括198名中國CEO,其中158名來自中國內地,40名來自香港。報告中的全球和地區資料按國家或地區名義GDP的比例加權得出,確保CEO的觀點在所有主要地區都具有代表性。

 

其他報道

富途去年第四季淨利潤增九成達10.2億 全年淨利潤按年增7.6%

Mastercard :線下消費首2個月超越線上 海外來港消費增長達2倍

華潤萬象︰禹洲中南項目去年貢獻收入14億元

馬雲回國後即有變動 阿里確認業務重組 設六大業務 各有董事會及首席執行官

嶺南股份:騰訊ChatGPT產品即將推出

全日沽空金額169億 比率15%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OKX:冀提供以港幣結算虛擬資產交易 主攻散戶

中遠海運國際:今年集裝箱業務將視乎經濟復蘇表現

阿里重組為六個主要部門 張勇:準備好就可尋求融資和IPO 美股盤前升3.8%

商湯全年虧損收窄至60億 經調整LBITDA則擴大3.7倍 不派息

OKX在港成立公司 申虛擬資產牌照

恒指收市升216點 250天線得而復失 成交北水均減少 南水轉流入

綠城中國︰未來兩年盈利前景明確 今年推貨360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