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加控FTX創始人Sam Bankman-Fried行賄內地官員

美國政府加控FTX聯合創始人Sam Bankman-Fried行賄內地官員。

聯邦檢察官周二在曼哈頓提交的修訂起訴書中披露了新控罪。Bankman-Fried被指授權向一名或多名內地政府官員支付4,000萬美元,意圖換取其解凍在Alameda Research的賬戶。後者為一家與FTX有關聯的香港交易公司,被凍結的賬戶中有逾1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 

檢方稱,在內地政府對該國兩家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的調查中,Alameda的賬戶在2021年被凍結。知情人士透露,兩家交易所是歐易(OKX)和火幣。

控方稱,Bankman-Fried在數月的嘗試未果後指示,將一筆加密貨幣形式的行賄款從Alameda的主要交易賬戶轉移到一個私人錢包。賬戶隨後被解凍,Bankman-Fried授權轉賬了行賄余款。

Bankman-Fried的發言人不予置評。歐易和火幣暫未回應置評請求。

其他報道

恒指今早高開563點 升穿250天線 科指升4.1% 阿里升14%

據報白宮國安顧問沙利文曾與王毅通話

港股ADR升333點 夜期高水350點 阿里ADR升14% 建行中壽蒙牛等7藍籌業績

美監管機構提出銀行業監管改革藍圖

暗示將收緊大銀行監管 美債息連升第二日 美股向下 納指連跌兩日 道指跌37點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協鑫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