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潤地:房市仍波動 求收入和利潤雙增長

潤地(1109)主席李欣在電話會議上表示,集團整體策略是要實現有利潤增長的營收和現金流的利潤,會按市況做好價格管理,強調價格很重要,「量價平衡管理要做好」,希望達到營業額、利潤「雙增長」。他認為,市場還在波動,目前希望潤地下月銷售有好表現,料今年銷售逾3000億元。

李欣表示,去年地產業轉換期,行業收縮,消費者對服務等要求愈來愈高,意味行內高槓桿、高負債模式不可行,認為須提升管理效率,推動行業健康轉換。他指出,潤地全面推動轉型,強調潤地的戰略定位是綜合性一體化,會繼續擴張開發業務,保證能長期持續發展。

李欣指,潤地未來繼續提升業務規模、收入和利潤,推動高質素發展,又目前方向走了一、兩年,情況不錯,會繼續檢討戰略定位。他強調,過去兩、三年國內經濟受疫情影響,但看到兩會發布規劃,相信會惠及行業,有利經濟基礎,對前景充滿信心,強調新一年有更大的挑戰和機遇。

他提到,集團經營性不動產業務(放租、酒店業務)貢獻長期穩定的現金流,對集團很重要,部署在產業與人口均有增長的城市擴張經營性不動產業務,該分部方針是提升資產回報率。

 

其他報道

中石油盈利增逾六成達1493.8億人幣   派末期息0.22元

WSJ:離開阿里後 馬雲研究水產和農業 欣賞日本料理 感嘆中國做不到類似程度

全日沽空金額255億 比率升至17%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瑞銀董事長:合併瑞信任務艱鉅 要避免輸入不良文化

中海油全年多賺1倍 息0.75元 今年預測資本支出屆乎微降0.3%至增9.6%

中遠海運去年經調整純利錄3.05億美元 按年跌8%

香港科技探索去年多賺13.4倍至2.12億 不派末期息

快手去年虧損收窄至137億人幣 不派息

恒指收市升407點 阿里成交金額創近兩年最多 洲際船務潛水21%

宏利:只有十分之一香港人認為身心健康狀况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