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老虎國際2022年度錄純利268萬美元

科技券商老虎國際(美:TIGR)公佈截至2022年底止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經審計財務數據。該行去年第四季營收達6385 萬美元,按季增長15.2%,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純利為452 萬美元。2022全年營收近2.3 億美元,Non-GAAP純利達268 萬美元,連續三年保持盈利。

去年第四季,老虎國際全球開戶客戶數新增3.8萬,突破200萬大關;季內新增2.7萬入金客戶至78.2萬,全年新增入金客戶共10.8萬,超額完成去年目標。去年全年,公司總交易額685億美元,其中股票交易規模為205億美元;期權與期貨合約交易約743.2萬份。客戶總資產規模約140億美元,按季上漲8.1%,客戶淨入金超過14 億美元,有資產客戶留存率維持在98%高位。

季內老虎國際佣金收入為2493 萬美元,利息相關收入達3313 萬美元,按年增長 46.9%。全年利息相關收入9305 萬美元,按年增長16.9%。該行去年第四季進駐香港市場,今年2月正式推出旗艦交易平台Tiger Trade,以「真免佣」打入國際金融中心市場。去年第四季老虎國際於新加坡的新增客戶平均淨入金額近1.2萬美元,連續三季度保持增長。季內平台交易超過10.2億股新加坡交易所股票,交易額超過5.43億美元,按年增長約56%。

去年該行旗下Tiger Vault資產管理規模按季增長132.7%,持倉人數按季增長104.6%。公司財務管理業務整體資產管理規模按季增長103.1%,持倉人數按季提升62%。去年第四季老虎國際包括投行及員工股權激勵服務(ESOP)等企業服務在內的其他收入達580萬美元,按季增長46.4%。

老虎國際創始人及行政總裁巫天華表示,受惠於美國聯儲局加息,他們去年第四季的利息相關收入按年及按季皆錄得增長,營收按季持續攀升,淨利潤按年大幅增長。回顧全年,他們堅持技術投入、降本增效,清算相關成本按年減半,已連續三年保持 Non-GAAP盈利。去年他們的國際化戰略再下一城,並順利打入香港市場,將極具性價比的全球投資產品帶給本地投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