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泰伙拍國家電投 拓展可持續航空燃油供應鏈

國泰航空(0293)聯同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國家電投)携手推動可持續航空燃油(SAF)供應鏈在中國的拓展。

國家電投及國泰航空簽署合作備忘錄,涵蓋國家電投旗下四家可持續航空燃油生產設施。

根據合作備忘錄,國泰航空將分享其國際經驗,就可持續航空燃油認證流程、價值鏈,整體市場知識等方面,向國家電投提供反饋,促進國家電投順利在內地建設四家可持續航空燃油生產設施。

四家生產設施預計將於2024年至2026期間投入營運,而每個設施每年能生產五至十萬噸可持續航空燃油。生產設施將採用與「電轉液」(Power-to-Liquid)相類技術,把可再生電能轉化為液體燃料。

國泰航空集團行政總裁林紹波表示,國泰目標於2030年提升可持續航空燃油使用量至航班總燃油消耗百分之十的水平,此亦是實現2050年邁向淨零碳排放的關鍵。是次合作將優勢互補,集結國家電投在新能源生產領域的強勢,及國泰航空作為全球領先的可持續航空燃油終端用戶的專業知識,期望能成為航空業減碳路上的重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