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京東先後公布計劃分拆兩公司上市

中資科網巨企動作頻頻,繼阿里巴巴(9988)日前宣布重組大計後,京東集團(9618)亦不甘受市場冷落,昨晚連環公布,擬分拆現代化基礎設施開發及管理平台京東產發,及工業供應鏈技術與服務供應商京東工業兩間公司於港交所主板獨立上市,且已就擬議分拆向港交所提交分拆建議,並獲確認兩公司可進行擬議分拆。京東在美股造好,升*%

京東產發及京東工業昨日已通過其聯席保薦人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表格,京東表示,分拆將以兩公司股份全球發售的方式進行,擬議分拆完成後,將繼續間接持有兩家公司50%以上股權,因此,京東產發及京東工業將仍為京東的子公司。此前,京東已先後分拆京東健康(6618)及京東物流(2618)在港上市,意味港股日後將有機會有5隻京東系股份。

京東產發來自去年京東全購已退市的中國物流資產(退市前編號:1589),中國物流資產主要於中國從事租賃倉儲設施及相關管理服務;至於京東工業則是中國領先的工業供應鏈技術與服務提供商,通過踐行變革性的、全鏈路的工業供應鏈數字化,京東工業幫助其客戶 實現保供、降本及增效。

京東指出,分拆將可使投資者能夠更好地評估公司,專注於京東集團業務,而兩間公司的自身優勢更好地反映其價值,並提高其營運及財務方面的透明度,藉此投資者將能夠清楚分開京東集團的表現及潛力,並獨立評價及評估京東產發及京東工業的表現及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