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三名聯儲行長稱 即使銀行業面臨壓力 仍有需要加息抗通脹

市場憧憬美國年內減息,但三位地區聯儲行長稱,即儘管銀行業面臨壓力,但決策者不會放鬆維護物價穩定的職責,強調利率還要升。

波士頓聯儲行長Susan Collins表示,「通脹仍然太高,最近的指標強化了我的觀點,即我們還有更多工作需要做,力求將通脹降到與2%目標相一致的水平」。今年對貨幣政策沒有投票權的Collins稱,她認為25基點的升息步伐是「適當的」,官員們需將利率提高到足以抑制通脹的水平。

今年有投票權的明尼阿波利斯聯儲行長Neel Kashkari表示,現在判斷銀行業動盪將對經濟產生什麼影響還為時過早,聯儲會仍需要專注於降低通脹。Kashkari是美國政府應對2008-2009年金融危機的核心人物之一。

他表示,銀行業壓力的持續時間往往比決策者最初預期的要長,儘管聯儲會在過去12個月中大舉加息,但通脹仍然過高,不包括房地產在內的服務業通脹尚未放緩。

Kashkari表示,「經濟中的服務業部分尚未放緩,儘管我們希望工資更高,但薪資增速依然快於與2%通脹目標一致的速度」,「這告訴我,我們仍有更多工作要做,以使經濟中的服務業恢復平衡」。

里奇蒙聯儲行長Tom Barkin稱,會繼續打擊通脹。但鑒於圍繞銀行業的不確定性及其對整體經濟的影響,他對聯儲會下次加息的規模沒有具体傾向。

Barkin說,「如果通脹持續,我們可以通過進一步加息來作出反應,想想在幾周前,還有人預測我們加息50個基點呢」。

 

其他報道

美股兩連升 納指見個半月高 道指升141點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