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長汽今年淨利潤目標60億元人幣 全年汽車銷量160萬輛

長城汽車(2333)去年受惠高水準車型銷售明顯提升,去年銷售106萬輛新車,當中海外銷售按年升23%至17.33萬輛,20萬元以上車型銷量佔比增至15.27%,單車平均售價達到12.94萬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21.47%。

管理層在業績記者會上表示,集團整體盈利能力處於中上位置,今年全年汽車銷量目標160萬輛汽車,當中新能源汽車銷佔目標達40%,全年淨利潤目標60億元水水平。儘管新能源市場競爭激烈,但2023年長城汽車確立全面向新能源車拓展方向,車旗下五大品牌全面 向「新」。

談及汽車價格戰,管理層表示,長城汽車會其於市場而進行定價,做好質量增長,新品牌及車型推出,令公司更快、更早走出價格戰。就晶片情況,2023年晶片短缺問題已完全緩解,因為年初汽車晶片索單率已低於全年晶片預測。

談及海外布局,管理層表示,長城汽車明確全球化策略,料今年海外銷售約25萬輛新車,按年明顯增長,今年加快布局歐盟、北美整車市場,在當地推出新車提升銷量。管理層續指,目前集團在美國市場未有布局,正於調研階段。就俄羅斯市場,她指在當地合規經營,謹慎態度做好高效運營,未有收購在當地的歐盟車廠,現時亦沒有增資計劃。

長城汽車中午時段收報9.72港元,升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