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曾傳向淡馬錫洽購和記港口股份 招商局港口:與對方無接觸

招商局港口(0144)董事會副主席、首席執行官王秀峰表示,目前集裝箱表現略低於疫情前水平,幅度不大,對今年市場持謹慎樂觀態度,期望受惠中國復蘇推動集團在長三江、珠三角港口的吞吐量。董事會主席鄧仁杰表示,港口貨量與全球貿易息息相關,過去受通脹、地緣政治因素影響,貿易表現轉弱受壓,以目前形勢看美國開始減息,內地多項穩經濟政策推動內需,港口業務回暖,走向正常水平,期望集團今年穩中有升,達「正向增長」。

就近月有傳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旗下的新加坡國際港務集團(PSA International),正評估出售手上和記港口業務20%權益,而招商局集團有意收購項目的消息,王秀峰表示,集團與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沒有接觸,與長和(0001)亦沒有接觸。他又表示,招商局過去一直以商業價值來判斷項目收購的可能性,而不是單個項目去審視。

 

其他報道

零售協會:上月零售升逾三成因超低基數所致 本地市場仍弱

文旅部:即日起可恢復外國人入境團遊業務

Silchester連日減持TVB股份 套現9354萬元

美國貿易代表批評內地以貿易為武器對付伙伴國家

馬斯克:美國政策過於強硬 令其他國家想放棄美元

中行前行長劉連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被中紀委調查

北控全年少賺24% 末期息反漲29%

DAVID WEBB 減持愛高至7.63%

華爾街交易員去年花紅跌26% 跌幅繼金融危機以來最大

證監會易會滿等人會見橋水、東方匯理等國際金融機構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