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瑞銀完成收購瑞信後將裁員30% 瑞士對交易展開刑事調查

據瑞士的《周日報》報道,瑞銀將在完成收購瑞信後裁員20%至30%。另外,瑞士檢察官已開始收集證據,準備對這宗交易展開刑事調查。

報引述一名瑞銀高級經理稱,瑞銀將在瑞士裁員多達11,000人,全球另裁員25,000人。截至2022年底,這兩間銀行雇員合計近125,000人,其中約30%在瑞士。瑞銀發言人不予評論。

另外,瑞士總檢察長辦公室周日表示,已經針對瑞銀收購瑞信的交易啟動調查,以查明是否存在犯罪行為。檢察當局沒有明說是在調查政府官員,銀行高管,還是報導收購交易閉門談判的記者,是否存在違法情節。瑞士報紙NZZ am Sonntag此前猜測,調查可能集中在誰在完成收購之前,把有關收購的信息傳了出去。

聯邦總檢察長辦公室表示,「鑒於事件的重要性」,最高聯邦檢察官「打算積極履行其使命和職責,為純淨的瑞士金融中心做出貢獻,並建立了一個監控系統,以便對發生在管轄範圍內的任何情況下立即採取行動」,聲明稱,總檢察長命令國家和地區當局「調查和收集信息」,以便「分析和識別可能存在的犯罪行為」。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2530億人幣

恒指低開20點 中石油升3%創52周高 中海油升3.26%

港股ADR跌42點 夜期低水47點 美期亞股個別發展

OPEC+減產 憂慮將加劇通脹 美債息上升

OPEC+突減產逾100萬桶 油價升近8%

北水增持工行 減持南方恆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