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蘋果據報裁減少量零售業務職位

《彭博》報道,蘋果(美:AAPL)在企業零售團隊中裁減少量職位。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這相當於該公司的第一次內部裁員,蘋果公司裁減了開發和維護團隊的員工。據報,蘋果公司一直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如Meta 、Alphabe旗下的Google、微軟和亞馬遜等公司在經濟動蕩和消費者支出低迷的情況下開展大規模裁員。

蘋果將這一舉措定位為精簡,而非裁員。該公司對員工解釋,此舉旨在改善全球商店的維護,公司將為受影響員工提供支持。

報道指,截至去年9月份,蘋果公司擁有16.4萬名員工,該公司已告知受影響的員工,他們將能夠重新申請一些與之前工作類似的職位。知情人士指,不擔任新職務的人將獲得最多4個月的薪酬。蘋果對消息尚未置評。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開市個別走 人行淨回籠2760億人幣

恒指低開44點 科指跌0.55% ATM拖低大市

瑞士央行副行長:若瑞信無售予瑞銀 翌日即破產

耶倫:美國銀行業形勢正在企穩

港股ADR跌32點 夜期高水53點 美期亞股個別發展

ISM製造業指數創近三年近低 抵消通脹憂慮 道指升327點創近個半月收市高

北水增持國美、商湯 減持南方恆生科技

金管局賣出9.05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跌至699.15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