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等聯署促停高級AI訓練 Meta CTO反對 批要求不現實

特斯拉(Tesla)CEO 馬斯克(Elon Musk)和一群人工智能專家及行業高層聯署,呼籲暫停訓練比GPT-4更強大的人工智能系統最少半年。Meta首席技術官(CTO)Andrew Bosworth表示反對,認為有關要求是「不現實的」。

Bosworth表示,選擇一些負責任的開發計劃非常重要。「我們一直在進行這種投資。但很難停止進步並就未來改變做出正確的決定。」

他又指,「很多時候,你必須先了解技術是如何發展的,然後才能知道如何保護人類並確保技術安全。我認為(要求暫停高級AI開發)不僅不現實,而且不會有效。」

此前,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亦指出,呼籲暫停AI研發不會「解決」未來的挑戰。他表示,應該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最好地利用AI的發展方面,AI研究工作的暫停會很複雜,亦難以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