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全球風投首季初創投資額錄760億美元 按年斬半

據Crunchbase數據顯示,全球風投基金今年首季投資在初創企業的金額為76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620億美元大跌53%。

期內投資額已有兩宗大型集資支撐,分別是1月微軟向OpenAI注資100億美元,及3月支付公司Stripe集資65億美元。撇除微軟注資OpenAI,今年首季風投投資額為逾5年來最差。

Crunchbas資深數據編輯Gené Teare表示,矽谷銀行主力借貸予初創企業,卻於近期倒閉,進一步使集資生態系統不穩,令其企業客戶資金吃緊。

 

其他報道

特朗普批拜登:人民幣可能取代美元 將是美國史上最大失敗

芬蘭AI公司擬建大型語言模型 提供美國以外視角

納指公司AGBA集團收購Sony Life 拓東南亞金融業務

世貿料今年全球商品貿易額僅增1.7%

印度維持指標利率不變 出乎市場預期

特斯拉公布「宏圖計劃」第三篇章 推新款小型電動車 目標銷量4200萬輛

IMF警告稱全球2%的GDP面臨風險 中美分歧衝擊外國直接投資

據報美國TikTok 3月廣告開支增逾一成 見亞馬遜、蘋果身影

騰訊系據報入股新東方關聯公司約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