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事隔三年數字經濟峰會今開幕 李家超稱數碼科技成新常態

在灣仔會展舉行的數字經濟峰會今(13日)開幕,對上次為疫情前的2019年。行政長官李家超致開幕辭時表示,疫情在數碼經濟發展有重大影響,包括電子商務、網上教育、遙距工作,以至智慧城市發展等,都促使數碼科技創新成為全世界的新常態。

他續指,數字經濟為企業及個人提供機遇,亦使互聯網經濟峰會,轉型成為今年的數字經濟峰會。

峰會以《蛻變前行共創智慧未來》為主題,一共八場專題論壇,涵蓋數字經濟、數字政府、金融科技等議題。李家超認為,論壇為全球的高級行政人員以至企業家等,提供再次連接的機會。他重申,香港可讓內地企業面向國際,亦令外國公司可發展内地市場。

 

其他報道

大市半日沽空金額75億 盈富沽空增1倍 為沽空金額最多股份

蘋果上財年印度組裝iPhone價值逾70美元 急漲兩倍

摩通唱淡融創中國籲「減持」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滬指半日一枝獨秀

內地3月以美元計價出口增14.8% 遠好過預期的跌7.1%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終止6連跌 隔夜息升39點子

巴菲特談及投資蘋果的原因:沒有人會為1萬美元放棄其iPhone

海關總署:外貿逐月向好 3月份出口貨櫃重箱增加10.5%

蘋果據報擬於泰國生產MacBook

ING料下月加息25基點 稍後再降息100基點

貝索斯據報放棄收購NFL球隊華盛頓指揮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