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日本政府批准大阪興建賭場度假村

時事通訊社在網站標題新聞中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政府批准了在大阪興建賭場度假村的項目。

產經新聞亦報道,日本政府今天召開相關閣僚出席的綜合度假村(IR)推動本部(小組)會議(召集人為首相岸田文雄),批准大阪府及大阪市所申請的整備計畫,這是日本境內第一件獲中央政府認定的IR案,預計2029年秋天至冬天之間開業。日本政府同時在審核長崎縣的IR整備計劃,仍在審核中。

據大阪的計劃,這個度假村將建在夢洲(Yumeshima)人工島上,初始成本為1.08萬億日圓(81億美元),估計每年吸引2000萬遊客。歐力士和美高梅運營賭場則仍需要另行獲得批准。

其他報道

波音因質量問題暫停交付部分737 Max機型

港股ADR升72點 夜期高水124點 美期跌亞股個別發展 陸控上市

陸控上市 隔晚ADR升1.5% 折合31.55港元

美國通脹放緩 美債息、美股上升 道指標指見近兩個月高 道指升383點

北水增持商湯 減持綠色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