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沽空王」Kyle Bass:市場需求無回升 應拆除美國寫字樓

有「沽空王」之稱、知名對冲基金經理Kyle Bass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城市的寫字樓需要拆除,因為需求沒有回升,而且將大多數寫字樓改成公寓也不現實。他指:「這是一個必須重置的資產類別,而重置意味著拆除。」

不少公司在疫情期間推動員工半永久地轉向遠程辦公和混合辦公,對較舊、缺乏便利設施的低質量的寫字樓造成影響。仲量聯行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美國寫字樓的閒置率按季升至20.2%。最近科技行業的低迷也迫使Meta和亞馬遜等公司縮減辦公面積。

Bass表示,房地產市場不平衡,嚴重缺乏多戶型住宅,但將絕大多數寫字樓改造成住宅是不現實的,例如光線不足。

Bass又指,儘管住房需求很高,但多戶型住宅開發商目前無法獲得相應的融資來實施項目。他表示,聯儲局加息造成借貸成本上升以及銀行業動盪導致存款迅速流出都制約了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