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LVMH績佳 市值躋身全球十大 Arnault成全球首富

LVMH發布的一季度業績超預期,LVMH股價在巴黎上漲5.7%至紀錄高位,以4,440億歐元(4,910億美元)市值躋身全球前十大公司行列。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持有LVMH 48%的主席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周四財富大增120億美元,達到近2,10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成為全球首富,拋離第二的馬斯克近300億美元。

相對低調的Arnault本月稍早加入馬斯克和亞馬遜的貝索斯行列,成為身家超過2000億美元的富豪。Arnault的家族擁有LVMH的48%股本。他是美國境外首位躋身這一行列的人士。而馬斯克財富自從站上3,400億美元的巔峰後逐步下降。

亞洲首富目前為印度的Mukesh Ambani,全球排名12,而農夫山泉的鍾睒睒則排20,馬雲排39,李嘉誠排45。

早前,《福布斯》2023年全球富豪榜出爐,Bernard Arnault及其家族首次晉身全球首富。

 

其他報道

恒汽集資 投資者望而卻步

「沽空王」Kyle Bass:市場需求無回升 應拆除美國寫字樓

恒指高開78點升穿50天線 陸控上市升6.1%

日本政府批准大阪興建賭場度假村

波音因質量問題暫停交付部分737 Max機型

港股ADR升72點 夜期高水124點 美期跌亞股個別發展 陸控上市

陸控上市 隔晚ADR升1.5% 折合31.55港元

美國通脹放緩 美債息、美股上升 道指標指見近兩個月高 道指升383點

北水增持商湯 減持綠色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