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大摩:對冲基金轉賣出A股 對A股保持謹慎

摩根士丹利的量化策略團隊稱,在3月淨買入31億美元A股後,離岸對冲基金本月截至12日淨賣出A股,這是海外投資者情緒保持謹慎的一個跡象。

報告指,對冲基金經理在3月中旬股市上漲之後進行了部分獲利了結;不過,他們認為A股是捕捉市場上行空間的較好地方。海外投資者現在「不那麼急於」增加內地頭寸的權重,他們認為市場機會將更多是自下而上,而不是自上而下。他們使用買入並持有策略的動機仍然很低。

報告指,主動型做多基金經理在3月頭寸中變得更具防禦性,更加積極部署茅台等消費股倉位,同時削減了包括隆基綠能在內的半導體和科技硬體公司的股票。市場等待下一個政策催化劑來提振風險情緒。

其他報道

嘉信理財遭主要股東悉數減持

半日沽空金額70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沽空王」Kyle Bass:將繼續沽空港元 有幾多沽空幾多

恒指半日跌0.37點 北水流入增1倍 陸控半日較ADR高9%

據報德國促英特爾擴晶片廠投資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滬指漲0.33%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轉跌 港美息差續擴闊

日印法三國設平台 協調重組斯里蘭卡債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