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拉加德:不相信美國會發生債務違約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不相信美國會發生債務違約,否則對全球造成的後果不堪設想。

拉加德之所以談到這一話題,是因為美國面臨一場或給世界經濟帶來衝擊的潛在債務違約。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堅持不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進行債務上限談判,因共和黨想以降低美國支出為條件增加債務上限。

拉加德表示,「我對美國抱有極大信心」,「不相信美國會讓如此嚴重的危機發生」。拉加德補充指,「如果真的發生債務違約,不僅會對美國產生極為負面的影響,信心將受到挑戰」,「我了解政治,我自己也曾置身其中。但有時候對國家更重要的利益要高於一切」。

美國財政部在採取非常措施避免違反債務上限,但今年夏天上限必須提高,方可避免違約。麥卡錫計畫周一在紐約證交所發表演講,預計將重點談到債務上限談判僵局。美國銀行界知名人物和財政部長耶倫等官員數月以來告誡不要讓美國走向違約邊緣。

 

其他報道

Alphabet 開發新搜索引擎 加入AI功能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開展1700億人幣MLF操作

恒指低開64點 科指跌0.6% 恒指10天線升穿50天線

巴克萊據報再裁過百投行員工

港股ADR跌97點 夜期低水115點 美期升亞股個別發展

361度首季主品牌零售額 約低雙位數正增長

北水增持中石油 減持商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