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大摩看好中資電訊股受惠數字經濟

摩根士丹利(美:MS)發表報告指,預計中國電訊行業於今年首季服務收入將持續增長 7.4%,並預料中移動(0941)﹑中國電信(0728)及中國聯通(0762)的純利增長保持穩定,分別為7.2%﹑10.9%及13%。

該行預料,中移動今年首季服務收入按年增長 7.6%;中國電信按年增長 7.8%,但中國聯通增長略有放緩。為 6.2% ,主要由於工業互聯網增長放緩。另外,中國鐵塔(0788)今年首季收入增長將放緩至 2.5%,但相信公司將更加著重成本控制,預計 EBITDA 利潤率按年穩定。

該行相信,基於中國電訊業是中國發展數字經濟的核心基礎設施提供商,及主要互聯網的參與者,有利其收入增長,予「買入」評級;其中中國電信的增長和收益率更具吸引,目標價為5元。對於中國鐵塔,鑑於盈利增長疲軟和股息收益率吸引力下降,予「持平」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