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擬推「TruthGPT」稱對人類更安全

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將另起爐灶,推出名為「TruthGPT」的人工智能系統,他稱該人工智能的特點是盡力追求真相、嘗試理解宇宙本質。

馬斯克周一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表示,若人工智能關心、了解宇宙,就不太可能消滅人類,因為人類是宇宙中有趣的一部分,所以發展這種人工智能更為安全。

馬斯克早前曾呼籲暫停訓練比GPT-4更強大的人工智能系統最少六個月,因這種系統對社會和人類構成潛在風險。他在訪問中重申人工智能的危險性,稱人工智能比設計欠佳的飛機更危險,甚至會令人類文明毀滅。

另外,據一份州備案文件,馬斯克3月在內華達州成立一間名為「X.AI」的AI公司,馬斯克為唯一董事,馬斯克家族辦公室主任伯查爾(Jared Birchall)則為秘書。馬斯克2015年曾與其他人共同創辦OpenAI,2018年從公司董事會卸任。2019年,他表示自己離開OpenAI的原因,要專注於特斯拉(Tesla)太空探索(SpaceX)。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投放330億元

恒指低開139點 科指跌0.6% 跌穿10天線 安踏跌8.8%

港股ADR跌114點 夜期低水107點 美期跌亞股普遍向下 聯通等業績

安踏近下限折讓8.8%配股 籌117億

觀望銀行股業績 美債息續升 道指升100點

北水增持中石化 減持商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