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指尖悅動︰兩執董涉促使公司投資致損失近2.6億元

證監會昨公布,指尖悅動(6860)三名管理層涉不當行為,已發出限制通知書,要求三家證券行凍結其帳戶,並尋求民事賠償。指尖悅動進一步披露,執行董事劉杰及朱炎彬各自涉嫌促使指尖悅動在2019年12月作出一項投資,其後該投資出現違約,導致公司蒙受2.5875億港元的損失。

證監會擬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214條對劉杰及朱炎彬各自展開法律程式,尋求命令要求劉杰及朱炎彬各自承擔共同及個別責任,以賠償公司因投資失敗而蒙受的損失。

同時,證監會已向三家證券行發出的限制通知涉及劉杰及朱炎彬各自擁有的公司所持有的指尖悅動股份。劉杰及朱炎彬被禁止進行有關股份的任何交易,包括處理任何提取或轉讓,以及因出售股份而產生的資金轉移,出售或處置股份,以及協助、勸告或促使他人出售或處置股份,以確保在法院下令時有資金可用於支付所尋求的賠償,以保存這些賬戶中高達2.5875億港元的資產並避免任何潛在的耗散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