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投資開發完成調查獨董莫秀萍  莫轉任非執董

中國投資開發(0204)在1月份披露收到電郵,聲稱獨立非執董莫秀萍的某些個人行為可能損害公司的利益,及暫停其職務及權力後。公司指內部調查委員會經過審慎考慮法律顧問的法律盡職調查報告,以及莫秀萍向公司確認該等指控並非屬實後,針對莫秀萍的指控的調查已完成。

不過中國投資開發指,內部調查委員向董事會建議,恢復莫秀萍的董事職務,並由獨立非執董轉任為非執董,公司董事會經審慎考慮後於四月十八日接納建議,莫秀萍即日(4月19日)由獨立非執董轉任為非執董。值得留意的是,莫秀萍在2022年9月23日起始擔任公司獨立非執董,不足四個月便發生電郵事件。

今次公司與莫秀萍士訂立委任書,自2022年9月23日起初步為期一年,每次期滿後將自動續期一年,其酬金為每年12萬港元。

在今年1月20日,中國投資開發公布接獲潛在要約提全購,同時收到一封關於獨立非執行董事莫秀萍的電子郵件,指她某些個人行為可能損害公司的利益,並後董事會決議,暫停莫秀萍的獨立非執行董事的所有職務和權力,直至另行通知。

 

其他報道

摩通上調今年內地GDP預測至6.4%

瑞銀上調中國今年 GDP 預測至約5.8%

香港科技探索中環堅道開設「英式超市by HKTVmall」

李寧申請增設人民幣櫃台

Netflix暫緩打擊賬戶共享

恒指半日跌100點 碧桂園跌4.29% 科指跌0.9%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由跌轉升 隔夜HIBOR升42點子

蘋果據報為頭戴式設備 改編iPad App

白宮:拜登和民主黨領導人 不會就違約問題與共和黨談判

長和計劃售意大利Wind Tre網絡基建業務六成股權 料套現30億歐元

俄羅斯官員擔心過度依賴內地公司 文件證實從內地採購電子零件

迪士尼據報下周裁員數千人 涉電視、電影、主題公園等職位

Meta據報本周將再裁員4,000人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投放250億人幣

恒指低開17點 科指跌0.01% 捷榮升14% 阿里跌0.32%

Netflix首季新增客戶遜預期 密碼共享收費、廣告料助下半年增長

鐵塔首季純利增15% EBITDA增長2.7%

捷榮:控股股東向大昌行出售21% 作價較上日低約2.2%

港股ADR跌80點 夜期低水64點 新東方等業績

聯儲局官員鷹派言論撐5月再加息 道指跌10點

金管局再沽8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跌穿500億港元 降至逾14年低

北水增持中石油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