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長鑫存儲擬以逾千億市值上海科創板上市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長鑫存儲技術擬以不低於1000億元人民幣的估值,今年上海科創板上市,目前正在挑選承銷商,IPO規模尚未最終確定。長鑫存儲一位代表就IPO計畫不予發表評論,稱公司目前專注於研發工作及發展核心業務。

長鑫存儲是內地數家被寄予厚望趕超美國技術的主要公司之一,尤其是半導體領域,對推動人工智能、自動駕駛技術發展有著重要意義。公司同時是內地最大的記憶晶片(DRAM)製造商之一,三星電子、SK海力士、美光科技等是該行業的龍頭企業。

不過,美國限制內地獲取高端技術,目前尚不清楚投資者對長鑫存儲IPO的看法如何。

 

 

其他報道

羅兵咸:今年內銀利潤增長仍面臨壓力

半日沽空金額67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Google據報擬數月內將生成式AI引入廣吿業務

恒指半日升39點 科指升0.3%重上250天線 中芯銀娛再創52周高

越秀宣布供股 每100股供30股 每股9元較停牌前折讓28%

意大利暗示退出「一帶一路」 冀台灣在半導體方面提供幫助

Tesla首季利潤跌24%至25.1億美元 

傳寶寶樹前CFO徐翀被免職後拒交接 持長劍硬闖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