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小黃鴨德盈:下月推B.Duck主題小程式遊戲 6月起泰國開限定店

小黃鴨德盈控股(2250)集團早前在泰國成立子公司經營電商及授權業務,集團總經理張展耀表示,現時已在當地電商平台包括Lazada、Shopee等開店,6月將在泰國部份一線城市的百貨公司,以「店中店」或kiosk模式開設限定店,目標年底開設6至8間新店。

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許夏林表示,過去集團在多個海外市場均有代理,考慮到泰國市場對設計包容度較高,消費力較強,因此在當地設立團隊,未來會將授權業務發展至東南亞周邊國家,再拓展南美地區。

集團去年12月與騰訊(0700)體系內公司合資成立深圳德趣科技有限公司,開發以小黃鴨(B.Duck)為主題的遊戲,微信小程式版本將於5月推出測試版本,目標在明年春季推出遊戲並讓用戶「綁號」,將線上線下的用戶引流至遊戲。

集團首席財務官謝子亮表示,上財年的新簽合同及被授權商數量均有所增加,不過額外授權金受疫情影響而下跌至3000多萬港元,料今年首幾個月因被授權商的產品庫存積累而略受影響,整體而言就對今財年表現有信心。

此外,集團本月初以700萬元人民幣為代價,購入內地深圳隱藏哇偶文化科技的20%股權,許夏林表示,未來將會加入盲盒及潮玩市場,繼續針對集團的主要消費人群,發掘不同的併購機會。

 

其他報道

屈臣氏增可持續產品至8000款

長鑫存儲擬以逾千億市值上海科創板上市

羅兵咸:今年內銀利潤增長仍面臨壓力

半日沽空金額67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Google據報擬數月內將生成式AI引入廣吿業務

恒指半日升39點 科指升0.3%重上250天線 中芯銀娛再創52周高

越秀宣布供股 每100股供30股 每股9元較停牌前折讓28%

意大利暗示退出「一帶一路」 冀台灣在半導體方面提供幫助

Tesla首季利潤跌24%至25.1億美元 

傳寶寶樹前CFO徐翀被免職後拒交接 持長劍硬闖辦公室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隔夜HIBOR升9點子

共和黨提議案避免美國債務違約 但內容與民主黨有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