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生調查指客戶平均持有7個銀行戶口 推「Family+ 戶口」管理資產 

恒生銀行(0011)進行一項調查顯示,客戶在理財當中,每名受訪者現時平均持有7個銀行戶口。為方便客戶家庭理財規劃,恒生推出首個優越理財附加「Family+ 戶口」,客戶在一個主戶口之下附加多個戶口,自訂專屬戶口名稱,將理財需要分門別類,再按不同目標配置存款、外匯及不同投資產品 。

調查顯示,在家庭理財規劃中,為人父母的受訪者每月支出包括本身的個人開支(日常支出、儲蓄、投資等)佔其收入35%,其次是日常家庭開支(租金、樓宇按揭、水電煤等)佔33%,另分配給配偶/伴侣、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及寵物的開支亦達32%。另有50%亦需要為父母提供財政支持。

恒生銀行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主管李樺倫表示,恒生銀行(0011)推出「Family+ 戶口」讓客戶更易於規劃未來,方便自己和家庭成員作財富規劃。她提到,恒生亦推出了 24 小時全天候理財及「Prestige RM Connect」等服務,今年首季Prestige 優越理財新開客戶人數錄得按年超過 2.6倍升幅。

香港與內地通關後,李樺倫稱今年3月非香港居民新增客戶已超越疫情前2019年上半年每月開戶平均數,今年第一季非香港新增客戶較去年同期升2.6倍。她預期通關效應繼續,本港整體經濟氣氛更有活力,並期望於五一黃金周及暑假有更多內地人來港開戶,帶動銀行整體收入。

李樺倫續指,在大灣區發展當中,銀行已於香港及大灣區增設理財中心,繼上年於上水開設跨境財富管理中心後,上月亦已於廣州設立財富管理中心,未來數月亦計劃於深圳開設。

 

其他報道

全日沽空金額139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日本去年貿易逆差逾21萬億日圓 為有紀錄以來最高

恒指收市升29點 北水終止連續5日流入 恒指10天線、科指250天線得而復失

德銀據報計劃裁員並縮減董事會人數

UNIQLO港澳明起推度身服務 料7月全線門店引入自助收銀機

小黃鴨德盈:下月推B.Duck主題小程式遊戲 6月起泰國開限定店

中信里昂:內地本土品牌市佔率提升 叫買安踏李寧

Carousell 2021至2022年期間 二手商品搜索次數上升逾20%

馬斯克警告將起訴微軟 批其非法利用Twitter數據訓練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