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控下周五公投 擬表態股東須盡早登記

匯豐控股(0005)將於5月5日舉行股東會,當中以小股東聯盟呂宇健為首,建議推動策略重組及長期兼穩定派息共兩項動議,最為市場矚目,或觸發投資散戶興趣,參與今次股東會投票。有意參與投票表態的實物股東,及經銀行及證券行持貨的非登記股東,均宜留意經電子參與投票的截止時間,或會比預期為早,因此要依照大會安排及所光顧的金融機構的指示,及早行動。

經銀行券商投票截止時間或比預期早

除親身越洋飛到倫敦出席會議在大會投票者要及早登記之外,現時持實物股票股東,均會獲發參加股東大會通知,並可按郵寄過來的資料所提指示,出席視像會議、提問及參與投票。但香港股民很多經證券行及銀行持倉,這部分股東會視為非登記股東,如果他們有意出席視像會議及直接在會上投票,則有需要及早知會持倉的機構去登記,繼而知會過戶處,經電郵收到通知所需安排。由於每間金融機構所定行政程序或有差異,因此非登記股東宜提早一星期或更多時間,去作出跟進,否則或會錯過投票的時機。

至於純粹參與投票的非登記股東,則宜留意銀行及證券行的信函通知、短訊、線上的提示,繼而採取相應投票行動。現時市面很多銀行及證券行會在網上證券投資戶口,設有「企業行動」的專門按鈕,讓股東進內到所投資公司的連結,直接投票。以匯豐銀行為例,其便在網頁當眼處提示非實物股東已經可以參與投票,其給予的網上截止提交投票指示,定在4月27日(本周四)晚上11時59分之前。在時間上,這比股東會期大為提早。因此若不想錯過參與表態者,便要留意有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