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起訴SEC

美國最大上市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訴訟,要求該監管機構公開分享其對Coinbase去年遞交的一份請願書的答复,該請願書涉及是否允許使用現有的SEC框架對加密行業進行監管。

這份去年7月遞交的請願書要求SEC「提出並採用規則來管理通過數字原生方法提供和交易的證券的監管」。

SEC沒有對Coinbase的請願書做出具體的公開回應,惟近幾個月來,SEC加大了對包括Coinbase在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執法行動和警告力度。

Coinbase首席法務官Paul Grewal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從SEC的公開聲明和對加密行業的執法活動來看,SEC似乎已經決定拒絕我們的請願書。但他們還沒有告訴公眾。因此,Coinbase提起的訴訟只是要求法院下令SEC分享其決定。」

 

其他報道

內銀首季跌穿淨息差「警戒線」 仍面臨下行可能

滬深三大指數開市個別走 人行淨投放1320億元

恒指今早低開56點 科指跌0.56% 10天線跌穿250天線

港股ADR跌100點 夜期低水116點 萬洲、ASMPT等業績

第一信託銀行首季存款餘額銳減41% 4月起降幅收窄至1.7%

業績期 道指升66點 伙標指連升兩日

北水增持鼎豐 減持盈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