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隔晚人民幣見7周最弱

隔晚人民幣見7周最弱,分析認為負利差令人民幣升值受限。

在岸人民幣曾貶值最多0.55%,是3月24日後最大貶值幅度,當日貶值幅度為0.87%。曾貶值至6.9338元,是3月10日6.9722元後最弱。現報6.9232元,升值0.14%。

離岸人民幣曾貶值最多0.68%,是3月24日後最大貶值幅度,當日貶值幅度為0.81%。曾貶值至6.9508元,是3月10日6.9856元後最弱。現報6.9334元,升值0.12%。

摩根大通指出,偏宏觀的機構看跌人民幣,考慮到負利差的因素而不願長倉。儘管內地第一季度GDP增速快於預期並且華爾街紛紛上調今年內地經濟增速預估,但「投資者現在要求更大的成長溢價,來補償負利差」。

自2022年以來,內地的利率與世界其他地區顯著背離,人行維持政策利率在低位,以減輕經濟的下行壓力,而其他大多數央行都在積極加息。

 

其他報道

麥當勞總裁稱顧客抗拒某些加價 不願附加薯條

第一信託銀行考慮剝離1000億美元資產

蘋果據報擬推AI健康服務

恒指低開96點 科指跌0.7% 阿里跌2.9% 騰訊跌0.7%

港股ADR跌265點 夜期低水227點 美期升亞股跌 港交所、中海外、平保等業績

拋售銀行股 美股見1個月最大跌幅 道指跌344點

北水增持南方恆生科技 減持商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