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共和黨債務上限法案勉強通過 拜登「沒什麼好說」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推動的債務上限法案在眾議院勉強通過,增強了與白官談判的籌碼,但卻加大了與總統拜登就債務上限展開談判的壓力,若最終無法提高上限,美國政府到夏季就可能無錢支付賬單,美債違約,結果不堪設想。

麥卡錫的計劃是把美國債務上限增加1.5萬億美元,這將使美國最晚到2024年3月31日不會違約。作為交換,共和黨人要求削減4.8萬億美元預算,而拜登的要求是不附條件地提高債務上限。

法案以217票對215票涉險過關,然而在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勢難通過。

拜登暗示他仍然不肯答應共和黨的要求。「我很高興與麥卡錫會面,但無關乎債務上限是否延展」,拜登說,「這沒什麼好說的」。

麥卡錫稱,「總統不能再拒絕談判置若罔聞」,「我們該做的已經做完了」。

 

其他報道

友邦首季新業務價值增長28% 至10.5億美元

第一信託銀行再挫30% 道指跌228點 伙標指齊見近1個月低 納指逆升0.4%

北水增持中石油 減持洛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