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粤海置地首季少膩27.4%至1.11億元

粤海置地(0124)公布,截至2023年3月底首季按年少賺27.4%至1.11億元(港元,下同),首季收入按年增11.5%至4.31億元,首季毛利按年跌62.3%至9029萬元,投資物業公允值收益按年增41.9%至2.39億元。

粤海置地指,首季收入增加主要因來自銷售持有待售物業的總樓面面積增加。而集團首季純利下跌則主要因首季粤海置地交付的物業主要是江門•粤海壹桂府項目及江門•粤海城(3 號土地)項目,而上年同期交付的主要是毛利率較高的深圳•粤海城(西北地塊)項目物業,因此物業銷售溢利較上年同期有所減少。

以及首季錄得深圳•粤海城項目投資物業公允值收益約 1.79 億港元,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其他報道

新奧首季綜合能源銷售量按年增27%

中海油首季純利跌6%至321億人幣

證監梁鳳儀預告5月發出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牌照指引

恒指連升兩日 收市升83點 成交不足千億 北水流入降94% 珍酒李渡跌17% 梅斯健康倒升1.1%

首3月國企利潤錄1.12萬億人幣 按年增12.4%

巴克萊銀行首季賺17.8億英鎊 按年增27%

德銀擬裁約800名資深後勤員工

滬指終止六連跌 收漲0.67%

國鐵料五一黃金周全國鐵路輸送旅客1.2億人次 創新高

先正達上海IPO擬縮減規模 避免為內地股市帶來流動性壓力

內地首季新設民企達203.9萬戶 按年增逾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