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戴琪:專注於糾正中國非市場政策對美國市場造成的扭曲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來自中國市場的扭曲是系統性的」,「我更感興趣的是,兩國之間總體上的經濟失衡,以及需要弄清楚如何打造公平競爭環境」。

中美兩國2020年初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中國承諾購買2000億美元的能源、農業和工業產品,以及服務,直至2021年12月。然而,中國比承諾的金額差了三分之一以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去年開始審查對中國的一些關稅;如果不進行評估,這些關稅本會在去年中自動到期。

戴琪沒有說明是否考慮提高關稅,以應對北京未能履行第一階段協議中的承諾。她說,她專注於糾正「中國的非市場政策和做法」對美國市場造成的扭曲。她表示,世界正經歷亂局,她希望找到一條中美共存之路。

 

其他報道

恒指高開95點 科指升0.67% 比亞迪升2.29%

IMAX CHINA 首季多賺64% 農曆新年票房增72%

港股ADR升112點 夜期高水116點 工中建農、中石油等業績

GDP增速放緩 美債息、美股上升 道指升524點

北水增持中石油 減持天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