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三星禁止員工使用ChatGPT等AI工具 防資料外洩

外電報道,三星電子因應其員工早前將內部源代碼上傳到ChatGPT、帶來資料外洩風險,宣布禁止其員工使用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

報道指,三星禁止在公司的電腦、平板電腦、手機,以及在其內部網絡上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統。三星亦要求在個人設備上使用ChatGPT等工具的員工,不可向這些AI系統提交任何可能洩露公司知識產權的信息及數據,違反政策可能會受到處分,甚至被解僱。

報道提到,三星擔心傳輸到人工智能平台的數據難以檢索和刪除,或會洩露予其他用戶。三星現正建立其內部AI工具,用於翻譯文件、協助軟件開發等。

 

其他報道

馬斯克鼓勵蘋果多在Twitter發文 可擁有更多粉絲

李家超:香港第一季度GDP增長2.7%

「股神」拍檔芒格:我和巴菲特是特殊時期的產物 擁有一系列完美機會

人幣櫃台快推 歐冠昇:交投重大刺激 首階段南向交易不參與 暫未有迎北水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