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再有瑞信債券持有人起訴瑞士銀行監管機構

再有瑞信債券持有人起訴瑞士銀行監管機構。律師事務所Pallas Partners代表數百個瑞信債券持有人,於瑞士一家法院提起訴訟,認為瑞士金融市場監管機構(Finma)無權下令減記,該律所正為其客戶尋求全額賠償。

Pallas Partners代表的客戶持有13.5億美元額外一級資本(AT1)債券,涉及約90家機構投資者和資產管理公司,以及持有約3億美元的700家零售和家族理財室客戶。

Pallas創始人兼管理合夥人Natasha Harrison表示,這是對程序的濫用,瑞士不該以決議程序讓瑞銀接管瑞信,從而損害AT1債券持有人的利益。

在最新索償下,代表瑞信發行的170億美元AT1債券中超過三分之一的投資者現在尋求拿回他們的資金。美國律師事務所Quinn Emmanuel上個月已向瑞士法院提出索賠,該律所代表400多家持有價值約45億美元AT1的機構投資者。

其他報道

IMF上調今年內地經濟增長5.4% 下調香港經濟增長

有線人事變動 黃思遠離職 杜之克6月接任CEO 余詠珊、何哲圖齊加盟

半日沽空金額78億元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吉利:4月極氪交付增279%

匯控首季列賬基準除稅前利潤增逾2倍 季息0.1美元 擬回購最多20億美元股份

恒生增派季息至每股1.1元

恒指曾升391點 半日僅升17點 10天、50天線得而復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