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佳源債務延期披拒 法院下令清盤

彭博社報道,內房佳源(2768)今日要求延期兩個月審理清盤案,並表示願意接受更短的延期,但遭到法官拒絕,並下令清盤。

在債券持有人提交一份據稱涉及1,450萬美元債務的清盤呈請近八個月後,佳源今日收到該命令。去年,兩間內房也遭法院下令清盤。

佳源在8月首次提議美元票據交換以延長到期時間。但在多次延期後,公司上周放棄了這一努力,並表示將繼續推進重組支持協議中所設想的計劃,從而「尋求更全面的解決方案」。

法官Linda Chan表示,「所謂重組其實並沒有一個具體的計劃,而只是公司提出的一個想法」,「沒有資金承諾,也沒有全面的計劃」。匯豐代表認為,該提案「缺乏可行性」。

德勤對離岸債券持有人進行清算分析。佳源國際債權人OCM APDO Gene Investments Pte的代表在周二聆訊時表示,在這種情況下,無擔保債權人的回收率為1.83%,這意味著開發商面臨的基本問題是延期償債無法解決。

 

其他報道

本港首季GDP 增長2.7% 終止4連跌  按季升5.3%

大家樂發盈喜 料全年多賺4倍

全日沽空金額138億 比率升至18%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匯控績後創逾兩個月最大升幅 恒指收市升39點 成交見逾5個月低

匯控:對今年餘下3季增長有信心 本港通關帶動財富收入增長

特斯拉在中美日德加五國加價

蘋果高息儲蓄帳戶據報首4日吸引近10億美元存款

匯控公布20億美元回購 艾橋智:已就資本產生能力等作審慎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