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沽空機構Hindenburg 狙擊沽空機構Icahn 

興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發布沽空報告,沽空著名的維權投資者Carl Icahn旗下的投資公司Icahn Enterprises LP,後者股價重挫20%。

興登堡於報告中稱Icahn Enterprises的價值高估了75%或更多,並指出其交易價格相對於其資產淨值溢價超過200%,並表示已發現其部分資產估值過高的證據。同時亦對其股息率及其近年來的融資方式提出了質疑;稱Icahn一直利用從新投資者那裡獲得的資金向老投資者支付股息。

Icahn回應稱,堅決支持我們的公開披露,該公司的業績從長遠來看將會是有目共睹,堅信通過對沖頭寸來降低風險,尤其是在今天所處的市場中。

興登堡認為,Icahn犯了一個典型的錯誤,即在持續虧損的情況下過度槓桿化:這種組合很少有好下場。興登堡近年來聲名大噪,包括鎖定支付公司Block Inc. 和億萬富豪Gautam Adani的商業帝國為目標。

 

其他報道

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中國是最大市場 不能缺席

美國眾議院特設委員會 要求Nike、Adidas等提供中國強迫勞動信息

福特:將減少在中國投資

恒指低開247點 科指跌1.5% 恆宇復牌升15%

港股ADR跌270點 夜期低水310點 南北水續停 美期升亞股跌

恆宇集團控股股東遭斬倉 今早復牌

美國地區銀行股再遭拋售 道指挫367點 債息差擴闊 油金比率上升

北水增持人保 減持南方恆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