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蘋果第二季收入好過預期 庫克:AI仍有問題需解決

蘋果第二季銷售收入跌2.5%至948億美元,但好過市場預期的926億美元,同時亦好過公司早前預測的下滑約5%。iPhone在行業逆風下表現好於預期。同時公布高達90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與去年的計劃相同。

當季iPhone銷售收入513億美元,超過市場預期的490億美元,雖然只比上年同期高出1.5%,但行政總裁庫克表示,這已經是歷年同期最佳表現。他在聲明中表示,雖然宏觀經濟環境嚴峻,但仍然實現了銷售增長。

iPad銷售收入下降13%至66.7億美元,與預期的67億美元基本一致。新款產品並沒有給當季銷售帶來太大提振。

Mac銷售下降31%至71.7億美元,低於預期的77億美元。

包括雲計算、Apple Music等業務的服務部門實現收入209.1億美元,低於預期的211億美元。

另外,庫克對不斷涌現的人工智能新應用表示謹慎樂觀,他指出雖然這項技術潛力巨大,但「還有不少問題需要解決」。

庫克表示,蘋果已經在大部分產品中使用人工智能技術,其中包括智能手表的摔倒檢測等功能。他說,蘋果將繼續在更多產品中加入這項技術,但會考慮周全。

 

其他報道

銀行股續拖累 美股向下 道指跌286點 4日累跌97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