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稱自己是「白手起家」:童年並不幸福 無接受任何遺產繼承 亦無收過貴重禮物

億萬富豪馬斯克於 Twitter 上回應帖文,強調自己是「白手起家」。他於帖文中分享了自己的童年生活,稱自己從未接受過任何遺產繼承,亦沒有收到過任何大額的財務禮物,並駁斥了他父親在贊比亞擁有一座翡翠礦的說法。

一位名為「Dogedesigner」的用戶發帖文稱「馬斯克來美國時身無分文,畢業時欠下了10萬美元的債務,儘管他有獎學金,在校期間打了兩份工。」

馬斯克回應帖文指,他在一個收入較低、正在向中高收入過渡的家庭,但他的童年並不幸福。「我沒有從任何人那裡繼承過任何東西,也沒有人給過我大額的金錢禮物。」

他續指:「我的父親創建了一家小型電氣/機械工程公司,成功了20至30年,但後來陷入了困境。他基本上已經破產25年了,需要我和我弟弟的經濟支持。」但他強調,雖然父親破產,但他仍值得讚賞,因為父親向他傳授了物理、工程和建築的基礎知識。馬斯克認為,相關知識較錢更有價值,但在高中畢業後,其父親並沒有以任何有意義的方式在經濟上支持他。

馬斯克提到:「我們向他提供經濟支持的條件是他不得從事不良行為。不幸的是,他還是這麼做了。這涉及到一些年幼的孩子,所以我們繼續為他們的福祉提供經濟支持。」

至於所謂的「翡翠礦」,馬斯克指:「沒有任何客觀證據表明這個礦曾經存在過。他告訴我,他在贊比亞的一個礦場擁有股份,有一段時間我相信了他,但沒有人見過這個礦場,也沒有任何關於它存在的記錄。」馬斯克又表示:「如果這個礦是真的,他就不需要我和我弟弟的經濟支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