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蘋果獲可折疊手機新專利 摺痕可「自癒」

外電報道,根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公示的最新清單,蘋果近日獲得了一項新的可折疊手機專利,最大的焦點是讓摺痕區域有「自癒」特性(self-healing properties)。

根據專利描述,蘋果計劃通過外部施加的熱、光、電流或其他類型的外部刺激,令摺痕得以自我修復。

根據構想圖,蘋果未來設備配有一個鉸鏈,容許設備通過鉸鏈進行折疊。而在鉸鏈部分的屏幕採用柔性屏幕覆蓋層,可以插入在顯示器覆蓋層的第一剛性和第二剛性部分之間。

蘋果表示,電子設備的顯示覆蓋層可能會被劃傷或凹陷,為改善電子設備的美觀性,蘋果在屏幕覆蓋層中引入一層「自癒」材料。

「自癒」材料層可以在整個顯示器覆蓋層上形成,也可以僅在顯示器覆蓋層的柔性區域中形成。顯示器覆蓋層可以在顯示器覆蓋層的柔性區域中包括彈性體層,以增加靈活性。

 

其他報道

普樂師集團IPO下限定價 一手中籤率100%

永利澳門首季虧損收窄 息稅前轉賺1.55億美元

港股ADR升16點 夜期低水18點 美期升亞股跌 理想日清法拉帝等業績

等通脹數據 美債息升 美股向下 道指跌56點

北水增持中行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