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香港半島酒店首季出租率回升至39% 去年同期僅錄9%

大酒店(0045)公布首季營運數據,半島酒店香港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由去年首季的380元,勁彈4.7倍至今年首季的2,155元,香港平均房租由4,127元回升33.9%至5,528元;截至今年3月底香港客戶數目為300間,今年首季出租率為39%,去年同期僅得9%。

首季半島酒店其他亞洲地區的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錄1,678元,按年反彈1.89倍,美國及歐洲錄3,441元,按年升12.6%;其他亞洲地區平均房租為3,162元,按年升24.6%,美國及歐洲錄7,197元,按年升5.3%。

集團解釋,香港半島酒店的業務迅速回升主要由於跨境旅遊恢復,旗下巴黎、比華利山及上海的業務於首季則面對較艱難的營商環境,及較為疲弱的市場需求。

集團表示,首要任務是維持財務穩健,應付倫敦半島酒店項目,當中有190間酒店客房,以及25套可供出售的半島豪華住宅公寓。集團指,項目雖有延誤及持續超支,但工程進展良好,目標今年下半年試業。集團提到,對香港主要市場的強勢復甦及亞洲其他地區業務持續回升感到鼓舞,但今年下半年審慎樂觀。

 

其他報道

中美兩國貿易官員 據報月底會晤 是氣球事件後最高級別面談

蘋果創辦人喬布斯簽名支票將拍賣 成交價預計逾3.5萬美元

據報中金旗下公司停用凱盛融英服務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15日 升38點子 創4個月高 隔夜息升91點子

愛奇藝龔宇:影視行業最難時期已過

百度稱逾300伙伴參與文心千帆內測

童裝連鎖店Chickeeduck 6月30日線上線下同步結業 結束33年營運

內地AI公司「出門問問」擬港IPO 集資至多3億美元

匯控首季淨流入資金220億美元 部分來自瑞信

馬斯克透露Twitter將推出私訊功能 未來加設語音及視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