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法拉帝首季多賺42% 利潤率擴大 訂單按季增15%

法拉帝(9638)公布截至3月底止,首季純利增42%,至1860萬歐元,利潤率6.6%,較2022年第一季度的5.4%增加120個基點。

第一季度經調整EBITDA為4000萬歐元,按年增26.6%,利潤率為14.3%,較2022年第一季度的13.0%增加130個基點。大幅改善主因商業:龐大數量的累積訂單導致等候名單更長,反映更高的定價能力;策略定位:盈利能力最高的分部(例如專門定製遊艇)的份額增加;及工業:購買的經濟規模及更有效的固定成本吸收。

第一季度取得新訂單3.07億歐元,截至3月31日止累積訂單達14.96億歐元,較2022年12月31日的12.95億歐元增加約15.4%。

2023年第一季度收益為2.8億歐元,較2022年第一季度的2.56億歐元增加9.3%,由於2022年強勁的累積訂單所致。

Ferretti Group行政總裁Alberto Galassi表示,「奢侈遊艇市場的發展持續強勁,法拉帝集團再一次展示眼光及遠見,拉文納的Cantiere San Vitale船廠之重大收購得以引證,該項收購為我們未來增長策略的一項基石。集團的首個資本市場日後金融界深感興趣以及2023年第一季度的極佳財務業績,亦展示我們的穩健性,並再次確認股東及客戶對公司充滿信心乃屬明知之舉」。

其他報道

中人壽首4月原保險保費收入按年增4%

IMF第一副總裁:中國在維護全球產業鏈扮演重要角色

蘇黎世推家居保 設綠色生活獎勵

理想汽車首季收入增加96.5% 交付量增66%

阿布扎比國家石油公司:料中國石油需求今年急彈

eftpay:3月通關後電子錢包交易額、筆數按月雙位數增長

全日沽空金額132億元 比率升至13%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匯控:首季三分二淨新增投資資產來自亞洲 有不少從瑞信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