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商會敦促美國限制中國獲取敏感技術

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敦促美國政府採取「有針對性和負責任的措施」,限制中國獲取可能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敏感技術,但也告誡不要把所有互動都視為威脅。

美國商會會長Suzanne Clark稱,「仍然有廣闊的商業領域我們可以並且應當積極參與」,「但也許最重要的一點,我再怎麼強調都不為過:如果我們把每一次經濟互動都視為風險,那我們就會失去對那些真正威脅的關注」。

Clark表示,儘管美國商會支持加強美國國家安全的各種措施——包括出口管制、技術限制和對外投資審查,但兩國之間的許多交易「為美國小企業創造了機會,改善了數百萬美國人的生活」。

Clark重申,美國商會對中國在諮詢行業展開反間諜行動以及限制西方會計師事務所的擔憂,稱這些行動「加劇了市場風險和不確定性」。

 

其他報道

凱盛融英設立委員會應對合規問題

迪士尼:今年將上調無廣告Disney+訂閱費用

瑞信CDS大漲 傳基金買入因認為AT1債券全額減記應是觸發因素

傳歐盟下周批准微軟以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

港交所據報準備提議允許在颱風期間正常交易

內地4月CPI、PPI續回落兼遜預期 CPI創逾兩年低 PPI近3年低

內地恢復申請赴港澳簽證「全國通辦」

恒指高開80點 科指升1.5%升穿10天線 理想汽車升11% 普樂師潛水1%

谷歌推大型語言模型PaLM 2 支援逾百種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