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Facebook利用AI技術協助客戶提高廣告效益

今年初起人工智能(AI)成為市場熱話,當中生成式AI(Generative AI)更是兵家必爭之地。Facebook母公司Meta(美:META)亞太區副總裁 Dan Neary表示,今年將繼續專注於以下三個領域發展,包括影片、商業信息以及人工智能。他指出,Facebook用戶參與度依然強勁,亞太地區更是貢獻了全球43%的每日活躍用戶,佔用戶增長60%。同時,用戶與Meta影片的內容互動有所提高,每天點讚、評論、轉發和回應約190億次。 

Dan Neary指出,影片已是用戶們參與Meta平台的重要方式,也是亞太地區增長最快的格式,用戶已將一半以上的時間用於Facebook和Instagram上觀看影片,尤其是在移動優先、影片優先的亞太地區。Dan Neary又指,自2006年以來,AI一直是Meta所有應用程式和服務的基礎。近年隨著經濟放緩、消費者行為轉變、新興技術及持續平台及監管變化,現時企業營運與數年前已有明顯不同。Meta一直通過投資機器學習和AI來應對變化,將繼續每年在其基礎設施上投資數百億美元,其中更多資金將用於建設AI能力。

對於廣告中的人工智能情況, Meta將設有三個重點領域,包括正在投資基礎設施和AI技術,以提高其廣告系統的性能和效率;增強AI模型;構建更多由AI驅動的廣告體驗,例如Meta Advantage廣告可自動化產品組合等,幾乎所有Meta廣告商已使用至少一種Meta Advantage產品,即數百萬廣告商已利用AI來實現其目標。

此外,Meta將於今月底允許廣告商一鍵將其手動銷售活動,轉變為Advantage+銷售活動。Meta將提供自動化效果比較報告,亦已開始測試Meta Advantage新產品「Advantage+ audience」,幫助企業接觸到其不知道自己擁有的潛在客戶。

Meta亞太區產品營銷總經理陳鎮泉(James Tan)表示,已看到廣告應用 AI 可降低營銷人員成本,因為AI可令人員將主心放在更有影響力的工作上,花費更少時間在「廣告管理員(Ad Manager)」中進行手動調整,將更多時間用於創意構思和業務洞察(例如消費者及潛在產品客戶),最終提高廣告效果並降低轉化成本。同時,廣告商可以控制選擇他們使用的廣告工具,例如不必使用Meta Advantage產品套件中的一些更複雜的功能,可繼續運行A/B 測試(他們的選擇與AI的選擇),以確定他們希望AI從中協助、增強或自動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