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大及許家印被判履約斥資60億人幣 回購恒大股權及違約金

恒大(3333)公布,收到廣東省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就深圳國際仲裁院的仲裁裁決所發出的執行通知書,執行通知的被執行人分別是恒大、旗下廣州凱隆及大股東許家印。

有關裁決涉及與和信恒聚( 深圳 )於2016年及2020年期間簽訂有關恒大地產的增資及相關協議,對方向恒大地產增資5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取得恒大地產約1.6%股權,後來恒大地產終止對深圳經濟特區房地產的重組計劃,仲裁申請人要求恒大、恒大地產、廣州凱隆及許家印履行增資協議項下的回購承諾及支付尚欠分紅、違約金及收益。

根據該執行通知,被執行的事項為:(1)廣州凱隆、許家印支付恒大地產2020年度分紅的差額補足款約2.04億元,並承擔違約金約5153萬元; (2)許家印、恒大以50億元回購仲裁申請人持有的恒大地產股權; (3)恒大支付仲裁申請人持有恒大地產自2021年2月1日起計至完成回購的補償約7.7億元;(4)恒大、廣州凱隆、許家印支付約3553萬元的律師費、仲裁費及執行費。一共涉資逾6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