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豐完成首批「互換通」交易

「北向互換通」今天正式啟動,匯豐為數家境外及香港機構投資者成功完成市場上首批交易。「互換通」推出後,境外投資者可以參與內地在岸金融衍生品市場。匯豐協助鼎亞(Dymon Asia)和CSI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等數家亞洲領先的投資管理公司,於今天順利完成「北向互換通」交易,其中匯豐中國擔任交易的報價商,而匯豐香港則擔任指定清算代理行。

匯豐資本市場及證券服務常務總監兼大中華區業務發展主管何嘉儀表示,「『互換通』正式啟動,即時為國際投資者帶來效益,同時體現內地持續有序開放金融市場。匯豐非常高興能夠參與其中,幫助投資者透過全新的互聯互通渠道,流暢和有效地管理人民幣債券投資的利率風險」。

匯豐香港作為活躍於在岸債券市場的投資者,今天亦與匯豐中國及其他交易對手完成「北向互換通」交易。

何嘉儀續說,「『互換通』讓境外投資者可以透過中央清算機制及熟悉的模式進行交易,參與境內金融衍生品市場,善用當中的流動性,相信內地作為全球第二大固定收益資產市場的吸引力將進一步增加。與此同時,我們相信香港離岸風險管理中心的地位將會更為穩固」。

 

其他報道

老虎環球據報擬減持部分私營企業股份

北向互換通今天正式啟動 證監會梁鳳儀:可加深內地與國際金融市場連接

滬深三大指數開市個別走 人行開展1250億人幣MLF操作

恒指低開102點 跌穿250天線 科指跌0.6% 染藍股普遍向上

港股ADR跌82點 夜期低水206點 敏華澳博等業績

譚仔國際少賺30% 日均每餐廳收益跌10% 息10.5仙

北水增持鼎豐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