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前矽谷銀行CEO:加息兼謠言致該行倒閉

前矽谷銀行(SVB)CEO Greg Becker在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Senate Banking Committee)網站上的一份書面聲明,內容提及,美聯儲大幅加息和社交媒體上的負面情緒,令矽谷銀行的倒閉。

他指出,今年3月8日,加密貨幣銀行Silvergate宣布結業及被清算後,矽谷銀行被不公平地捲入了「負面評論」中,「謠言和誤解在網上迅速傳播,導致3月9日開始出現一場前所未有的銀行擠兌」,當時矽谷銀行在一天之內流失了420億美元的存款。Becker補充,3月10日再有1,000億美元的存款被要求提取,兩天內的合計取款金額達到該行存款總額的80%左右。Becker表示:「我不相信任何銀行能在那種速度和規模的銀行擠兌中倖存下來。」

Becker在聲明中強調,他在當時的情況下已盡了最大努力,並為該行的倒閉道歉。

其他報道

美屬維爾京群島向馬斯克發出傳票

滬深三大指數開市個別走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高開212點 升穿20天、50天線 科指升1.6% 京東、嗶哩嗶哩升4%

巴郡沽清台積電

港股ADR升218點 夜期高水214點 百度、名創優品等業績

Michael Burry增持阿里 京東

阿里:2022年報獲美國SEC審查通過

美債上限談判未見進展 美債息升 美股向上 納指創9個月高 金龍指數升4%

北水增持鼎豐 減持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