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富途、老虎證券據報擬下架中國交易App 美股盤前下跌

外電報道,富途(美:FUTU)、老虎證券(美:TIGR)擬從中國的網上商店下架交易應用程式,拖累兩股美股盤前急跌,富途現跌12%,老虎跌8%。

報道指,此舉是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 (CSRC) 要求的糾正措施的一部分,該委員會在 12 月禁止兩家券商向大陸投資者招攬新業務。

相關報道:老虎證券、富途:周四及周五起下架中國交易APP 香港及境外用戶不受影響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道,富途、老虎證券計劃下架容許其客戶在海外交易股票的APP,最快周二確認應用程序刪除計劃。雙方的決定是在內地證券監管機構去年12月發表聲明後做出的,該聲明稱這兩家經紀商允許其內地客戶進行跨境交易,違反了內地法律。

報道引述消息指,由於監管壓力,富途和老虎將在5月19日之前從內地在線市場下架某些應用程序。刪除這些應用程序或進一步削弱他們的客戶群。

其他報道

創科在美ADR由PINK市場轉板至OTC買賣

全日沽空金額118億 比率15%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恒指收市升7點 成交跌至不足800億 北水流入減少14%

英國電訊商Vodafone擬未來三年裁員1.1萬人

花樣年承認第二大股東TCL反對債務重組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低收 滬指跌0.6%

福特汽車據報將縮減在華投資

大摩據報擬在亞洲投資銀行部門裁員7%

內地4月16-24歲青年失業率升至20.4% 創新高

上市委員會維持港銀控股停牌決定

半日沽空金額52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名創優品第三季經調整利潤大增3.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