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拜登、麥卡錫:有望在周末前達成債務協議 拜登縮短亞洲之行

美國總統拜登和國會領導人周二進行了大約一個小時的會談,拜登和麥卡錫各自指定了代表負責接下來的磋商,債務協議仍有望在周末前達成。

拜登表示,「我認為在國會領導人中存在一個壓倒性的共識,即債務違約根本不是選擇」。但他也警告說「仍有工作要做」。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表示,「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有可能在周末之前達成協議。達成協議並沒有那麼難」。

拜登還宣布,他已取消了在周三前往日本之後訪問澳洲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計劃,這樣他能夠返回華盛頓以期達成協議。拜登表示,他計劃在廣島七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定期」與國會領導人交談,並在回到華府後立即與其再度會晤。

拜登說,「總統的性質是同時解決許多關鍵問題」。但他補充表示,他計劃縮短亞洲之行,「以便返回與國會領導人進行最終談判」。

其他報道

美數據顯示經濟韌性 債務上限協議有望達成 美股向下 美債息上升

北水增持鼎豐 減持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