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藥明生物藥明康德聯合創辦人趙寧因癌辭世

藥明生物(02269)及其姊妹公司藥明康德(02359)公布訃告,聯合創始人趙寧博士於五月十六日因癌辭世,終年56歲。

藥明生物於通告表示,因聯合創始人、非執行董事趙寧博士離世,董事會8名成員全為男性董事,無法達到聯交所證券上市規則第13.92條的規定,即聯交所將認為單一性別的董事會並未實現多元化。

藥明生物指會盡快於趙博士辭世之日起三個月內作出必要任命,以滿足上述上市規則的規定。現時董事則會由8名董事組成,包括兩名執行董事、3名非執行董事及3名獨立非執行董事。

藥明康德則表示,因董事兼高級副總裁趙寧去世,公司現任董事人數由13人減少至12人,雖然未低於中國公司法規定的董事會最低人數,但仍少於公司章程規定的人數。藥明康德指會物色適當候選人,盡快選出新董事以符合上述本公司章程的規定。